杨庆年副校长一行赴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开展“中秋节”帮扶调研慰问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8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9月27日,副校长杨庆年带队深入我校定点帮扶村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开展中秋节调研慰问活动,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了解段东村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指导村集体经济发展、并走访慰问脱贫户、结对帮扶户。

座谈会上,杨庆年副校长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关于段东村定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杨庆年副校长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围绕帮扶重点工作任务,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将帮扶工作做出新成效,帮助老乡们走向富裕生活。一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五星”支部建设为抓手,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充分利用学校自有资源,深度参与到段东村的发展建设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驻村工作队要结合村情,助力村庄发展,加强段东村与学校的交流,开阔乡亲们的视野,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会后,杨庆年副校长一行到脱贫户们家中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脱贫户的家庭情况、务工情况、收入来源等方面的信息,并送上了食用油、月饼、面粉、杂粮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杨庆年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段东村文化广场,并实地调研指导大棚项目、小杂粮厂项目,详细了解发展现状及下一步的运营规划,察看了2023年第一书记资金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到驻村工作队住宿地了解工作队的住宿、餐饮等生活情况。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迎松、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宏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狄恩仓、保卫处军事科科长刘法江一起参加了中秋节慰问活动。(文/王春杰 图/张玉超)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