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段东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情满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重阳节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26


            为了扎实做好新时代乡村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孝善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校驻大金店镇段东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开展“情满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重阳节系列活动。邀请村里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开展座谈聚餐活动,邀请登封市天地之中文明12家服务队志愿者开展免费理发活动、邀请企业入村开展项目合作活动,大家一起共话家常,其乐融融。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024101051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洗菜做饭的忙碌场景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024100233

开展公益理发活动,让老人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村委会议室同南京一念七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本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重阳节座谈会,第一书记曹勇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段东村人居情况以及目前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针对留守村民年龄普遍偏大、技能单一、农闲时无事可做的实际情况,将尽快促成企业和村委的合作,让村民在家实现订单式灵活就业,每天能有几十元的灵活收入,给这些留守的老弱妇孺带来了生活上的自信和勇气。

说明: f21d5eda752728843f86e9e85d5edbf

企业负责人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并开展座谈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提升了村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我校驻村工作队和段东村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好各类敬老爱老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文/王春杰 图/张玉超)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