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扶沟县工作队在当地开展乡村振兴理论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28

    1228日上午,我校驻扶沟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队长、马克思主义兼职教授于书伟博士应邀到扶沟县乡村振兴局开展乡村振兴理论知识讲座,该局近30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讲座由扶沟县乡村振兴局二级主任科员聂志建主持。

说明: 59a67459918350631756d3bda0ad099

(于书伟教授在扶沟县乡村振兴局讲解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理论)

 

于书伟教授以《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理论、历程和前景》为题,围绕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概念、特征、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农业农村现代化理论,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百年历程和推进路径三个维度,系统阐述了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理论与实践历程;从农业强国建设、粮食安全、集体经济、共同富裕、城乡融合、党的领导等方面,结合扶沟县乡村振兴情况深入探讨了推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路径,勉励在座的乡村振兴干部要在为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扶沟实践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于书伟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通过聆听讲座,扶沟县乡村振兴局的干部对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理论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全面推进以县域为载体的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信心。(文/于书伟 图/申科)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