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甘勇一行赴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开展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看望驻村工作队

作者: 时间:2023-08-25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取得实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8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甘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焦红波一行赴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开展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大金店镇人大主席孙进伟参加调研和座谈。

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曹勇汇报入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驻村第一书记曹勇对段东村近几年的发展变化进行了对比展示,详细汇报了以“五星”支部建设为引领开展的相关工作,分享了驻村工作队走出去、学进来探索集体经济的感悟,对驻村工作队默默奉献、精打细算的做法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学校党委对驻村工作的要求,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学好政策,用好资金,全体队员克服一切困难把自己融入到段东村大家庭中,为段东村的各项发展贡献力量。

大金店镇人大主席孙进伟代表镇党委、政府、全体村民向学校领导到村调研,了解解决农村发展的现状和需求,帮助提升乡村发展质量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近7年来对段东村的帮扶,为段东村里的发展提出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购买扶贫产品、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改善村居环境、美化村容村貌,改进村规民约、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等,为段东村的脱贫致富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段东村目前的发展情况,继续发挥后盾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帮扶村各项发展建设。

甘书记听取汇报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甘勇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具体要求。同时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继续发挥好单位的后盾帮扶作用。

甘书记讲到,一是学校要利用自身优势,深度参与到段东村的发展建设中。要依托学科专业优势,为村庄做规划,带动村庄发展活力和文化氛围;二是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做好精准帮扶。针对村集体经济的需求,学校要积极赋能,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三是持续抓好“五星”支部创建。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密切配合,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通过持续抓好“五星”支部创建、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把经济搞上去,为村民谋幸福,建设和美乡村。

甘勇一行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段东村文化广场、段东村村容村貌,并实地查看村小杂粮厂发展现状并认真听取了下一步的运营规划。实地查看了2023年第一书记资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到驻村工作队住宿地进行了慰问活动,详细了解帮扶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当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甘勇一行深入脱贫户、双残户家中开展了入户调研座谈。实地查看他们的住房和饮水,仔细了解经济来源、生活开支、子女就业、种植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用好用足用活国家政策,积极发展富民产业,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校党委委员常锋、吕村,党委保卫部部长刘伟华、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崔勇、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宏霞、组织部副部长狄恩仓一起参加了调研。(文/王春杰 图/张玉超)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